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高新城管:强化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提高燃气站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减灾救灾能力,411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张衡办事处联合华润燃气北环路加气站出动3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目的明确,科目设置合理,从应急响应、响应行动、突发险情、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及善后处置等项目依次开展。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抢险队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既检验了加气站应对暴雨恶劣天气防御准备工作及实战抢险能力,又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及指挥协调流程,达到了“练指挥、练协调、练动作、练保障”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城管队伍和加气站应急综合指挥、协同作战和现场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抢险救灾的实战水平,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防汛物资、设备再检查检修,保持低洼地带等高风险部位预案、队伍、抢险物资、排水设备提前布防,以责任的“零缺位”、隐患的“零容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