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高新区教育系统召开“一手抓规范 一手抓提质”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高新区教育系统召开“一手抓规范 一手抓提质”誓师动员大会,贯彻落实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区教育工作。区领导辛天桂主持会议,区属各中小学班子和教育局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区202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市第三完全学校小学部、初中部,第十一完全学校初中部、高中部,第十五完全学校初中部,二十九中、二十六中、三十中党支部书记作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工管委的正确领导下,高新区教育工作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党建引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工作方法日益创新,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校园安全大局稳定,服务发展能力持续提升,整体工作呈现出稳重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部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一年,提出了“11135”教育工作思路和“一手抓规范、一手抓提质”工作理念,开创了高新区教育史上15个首次:出台了十余项管理制度;开展了教育系统“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整顿、区级校园管理“大观摩、大评比、大提升”活动;制定实施了两个“三”实施方案;组织全区统考统评和师生同考;实施教学质量总评;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整治月、学校食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月”活动;争取上级资金创历史新高;首次发放教学质量奖金20万元,表彰优秀教师和学校先进集体;召开教育系统工作谋划汇报会;在2023年度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考评中,四个功能区排名第一;教育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考评位居全市17个县(市)区第一。2023年度教育系统各学校获得省级荣誉10项,市级荣誉29项。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区教育质量突破年、校园安全巩固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服务发展提升年,是“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出形象”攻坚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区教育系统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树立教学质量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质量兴区、质量强区,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的指导思想;必须坚守校园安全底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不要“一失万无”,要做到“万无一失”;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建强“四支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服务发展水平必须得到提升。在招商引资上,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发挥教育系统的独特作用,更好地助力高新区经济发展。


会议号召,全区教育系统要以迎难而上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乘风破浪的锐气和勇攀高峰的志气,聚焦教育领域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做好“四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切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新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