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规划中心:部门联动 分级辅导 助力企业项目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任务,助力产业项目前期“多快好省”快速落地,近日,高新区规划中心会同中关村园区发展服务中心,针对春节过后拟在区投资建设的新兴精密仪器项目,就顺利推进项目规划手续办理,提前介入辅导,为企业提供项目落地的前期技术辅导及政策答疑。

规划中心:部门联动 分级辅导 助力企业项目快落地

区规划中心在日常走访新兴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有投资建厂扩大生产的需求,第一时间主动跟进服务,了解企业诉求,破解前期难题,助推项目在高新区快速落地。

在服务该企业项目落地过程中,规划中心建立了“部门联动+分级辅导”的跟踪服务机制,与中关村园区服务中心分包同志一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企业随时遇到问题随时就地解决。针对项目拟选址位置,规划中心在用地性质调整、建设指标及设计方案相关技术要求等方面详细向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和答疑,跟踪辅导企业依法依规、压茬推进工作,既让企业少走弯路,又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通过事前辅导,不仅帮助企业梳理了不知道先去哪、再去哪、怎么办的困惑,还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了如何高效压茬推进项目办理进度的问题。同时由于,园区服务中心的全方位跟踪,减轻了企业“跑多头”“多次跑”的时间成本负担,为项目后续合法合规办理各项手续和尽快建成运营提供了源头保障,对建立“亲商爱商”和谐关系和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