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为高新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3月1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季超为高新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李强主持。高新区工管委班子成员,“一园两办”书记、主任,区直部门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委第二巡察组为高新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季超以“深入学习巡视条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主题,紧密联系当前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巡视巡察有关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和市委巡察机构近年来的工作实践和探索,重点围绕“党内巡视的探索与演进”“《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变化”两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为高新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深刻生动、入脑入心的主题党课。整场报告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修订的《条例》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

就抓好新修订的《条例》贯彻落实,李强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细致学、系统学,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与正在开展的常规巡察紧密结合起来,让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二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察是推动高新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驰而不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三要全力支持配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同时,根据巡察组工作需要,周密安排,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四要认真抓好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把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入思考,培训现场氛围严肃有序。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党课教育,在思想上对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准确、清晰、深入的认识理解,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干,把初心使命记在心,把应尽职责尽到位,把作风之弦紧到底,把廉政建设贯始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