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高新区开展“不负春光,为绿充‘植’”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春意渐浓风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下午、12日上午,高新区在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涧河路南侧开展“不负春光,为绿充‘植’”义务植树活动。区党工委书记康连星、区管委会主任党俊伟和区领导冯子春、张进光等,与各部门、科技园干部职工及周边群众共100余人,以实际行动倡导植树护绿,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共建绿色生态环境,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张衡街道办事处和百里奚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同步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康连星、党俊伟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三两成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大家或扶树正苗,或挥锹铲土,或培土围堰,或提水浇灌,严格按照规范技术标准,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0余棵法桐、香樟、紫玉兰等大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排排新树昂然挺立,在和风暖阳下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为高新增添了新的希望和活力。在植树现场周边,高新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倡议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植树绿化,绘就生态高新画卷。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7).jpg高新区开展“不负春光,为绿充‘植’”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间隙,康连星与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今年义务植树、园林绿化、苗木养护等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坚定扛起每一份“植”责,高质量推进植树绿化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动员社会各界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引导群众自觉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绿色高新、生态高新积极贡献力量。要坚持植管并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植树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