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高新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巩固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自3月6日起,高新区组织“一园两办”、区直各部门、各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每天一大早,在人民路与张衡大道路口、北京大道与建设路路口、百里奚路与光武路路口等辖区主要路口,只见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劝导旗的志愿者与身着绿色工作服的交通劝导员一起,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积极向过往群众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提醒骑乘电动车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对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制止,为老弱病残等人员提供交通引导帮扶,并向市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等相关知识,倡导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为期一个月,旨在提高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下阶段,高新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对居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为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