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内新闻

康连星深入重点项目开展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5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康连星带领区经济发展局、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中关村园区中心,深入辖区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力促重点项目建设提效增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琼,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张进光参加。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7).jpg康连星深入重点项目开展现场办公

康连星一行先后来南阳电驱产业园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镀邦光电产业园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康连星都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流,看图纸、听规划、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和当前阶段存在的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研究讨论解决,要求树立有解思维,精准高效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康连星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一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一季度是抢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期、黄金期,省、市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并陆续出台了多项助推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建设放在中心位置,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开足马力,全速推进。进一步强化专班分包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相关部门的责任感,对每个在建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同时抢抓春节后天气转暖的有利施工时期,以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夯实项目现场,组织人力物力,多上施工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早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切实以“大干快干、真抓实干”的状态抓好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主动靠前,用心用情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抓实抓细全流程服务,强化土地、资金、配备设施等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类疑难杂症,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为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积蓄新动能。四要守牢底线,安全作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坚持对施工现场风险隐患“零容忍”,对项目建设所需的特种设备、临边防护、高空作业等,立足实际,切实做到安全排查到位、安全监管到位,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